昌鴻首度考驗新北三座新抽水站 水利局:足以面對降雨

▲昌鴻來襲防淹水,新北動用6000清潔隊員「加強清溝」。(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昌鴻颱風來襲,各縣市都不敢輕忽怠惰,新北市清晨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同時備妥7萬9千多個沙包待命,而於2014年下半年陸續啟用的三座抽水站,也將首次面對颱風考驗。水利局表示,三座抽水站的抽水量,每秒分別可達42至93立方公尺,足以面對昌鴻帶來的降雨。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昌鴻颱風雨勢和風力都不可小覷,呼籲各局處單位面對今年首個颱風,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據新北市委託的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評估,新北市累積雨量從200毫米到400毫米間,陣風可達6到11級,新店、烏來及東北角雨勢較大,必須加強防災工作。對此,新北市水利局已經備妥7萬9千多個沙包,確認全市境內80座抽水站、17座橫移門、6座陸閘都正常運作。

至於2014年下半年陸續啟用的化成、鴨母港和蘆洲三座抽水站將首次面對颱風考驗,水利局表示,三座抽水站的抽水量,每秒分別可達42至93立方公尺,是可以面對昌鴻所帶來的降雨考驗。

新北市日前也調動6000位清潔隊員加強水溝清淤的工作,且針對易積淹水路段進行疏通,包括板橋中山路、和生東路、區運路等,就為了做好颱風季的來襲。

▲昌鴻來襲防淹水,新北動用6000清潔隊員「加強清溝」。(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昌鴻颱風,馬英九毛治國10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賴于榛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