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丼飯變「柯林丼」 柯P笑:我來弄會變SOP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林右昌5日上午同台推銷基隆漁產,兩人還繫上圍裙化身小助手幫忙廚師做日式創意料理「小卷丼飯」,被主持人戲稱「柯林丼」。柯文哲說,其實他從位下過廚,大都是太太陳佩琪在廚房忙進忙出,煮飯對他沒太大吸引力,況且以他的個性「一定會變成SOP」。

柯文哲試吃一口「柯林丼」後還不願放下碗,直說「好想拿到下面繼續吃」。當了一下廚房小助手的他還透露,煮飯這件事對來講沒什麼樂趣,況且以他個性到最後一定會有固定的SOP,「算了,我吃飯就好」。

去年底各縣市新任首長上任後,台北市便加強與基隆市的各項合作,包含民生生、交通及城市發展規劃。在漁產合作部分,基隆漁會提供鎖管(小卷)給北市景興國小,柯文哲在4月間也曾與陳佩琪親自參訪基隆碧砂漁港,基隆市更擔任台北漁產公司董事。

交通方面,針對捷運延伸至基隆議題,柯文哲說,北北基桃是生活共同圈,這些運輸不是單一城市或兩個城市,已南港到基隆的廊帶舉例,中間還會跨過新北市,因此應該交給交通部處理;另外,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都有捷運局,未來台中也可能會有,不應該各縣市自己搞,之前也有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到,這部分需要整合,但也需要共識,下一步如何作還要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