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平板還珍貴的手繪卡片 林聰賢封陳瑋承「宜蘭勇士」

▲宜蘭縣長林聰賢收到學童手繪卡片。(圖/翻攝林聰賢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28日在臉書表示,他收到一張「比平板電腦還珍貴萬分」的手寫卡片,並形容來信的陳瑋承是「宜蘭的勇士」。

林聰賢說,今年剛從小學畢業的陳瑋承,因罹患原因不明的先天性肌肉失養症,造成他無法站立、四肢萎縮無力,學習上相較一般學生吃力,但他從不因為生理缺陷沮喪或放棄,反而更加積極努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學童陳瑋承親筆手繪卡片,向林聰賢表達感謝。(圖/翻攝林聰賢臉書)

林聰賢指出,陳瑋承不僅在學科名列前茅,更是班上數學小老師,尤其因為先天書寫吃力,讓他相當珍惜書寫的練習,總是一筆一筆盡力完成。因此,比起他送的平板電腦,收到陳瑋承一筆一劃寫下的卡片,林感到格外珍貴。

陳瑋承在信中除感謝林聰賢的鼓勵與支持,強調自己會更加努力向上,不辜負林對他的期待,也期盼日後有機會再見面。有趣的是,陳瑋承還在卡片上手繪皮卡丘,相當可愛。

▲林聰賢與陳瑋承合影。(圖/翻攝林聰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