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拾荒孝子偷60元垃圾袋被逮 警上門幫他餵82歲老母吃飯

▲女警黃雅雯到拾荒男家中,幫忙餵食行動不便的老媽媽吃飯。(圖/鼎金派出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50歲鄭姓男子靠著拾荒獨自扶養高齡82歲的老母親,但23日凌晨卻因為偷竊一捆價值60元的垃圾袋被捕,落網後他拜託警察幫忙送早餐給媽媽吃,員警不但一口答應,還以善意謊言告訴鄭母:「妳兒子臨時有工作」,希望讓老人家安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三民二分局鼎金派出所長羅榮忠表示,鄭男去年11月才剛剛出獄,因為年紀大又沒有一技之長,遲遲找不到工作,只能靠著拾荒養活自己和行動不便的老母親。23日凌晨他外出撿拾資源回收,在三民區某公園順手拿走一捆價值新台幣60元的垃圾袋,沒想到沒多久就被失主報警逮捕。

鄭男在派出所時主動透露,82歲的老母親獨自在家,擔心她早上沒有東西吃,希望警察可以幫忙送個飯。警員林政德、黃雅雯聽聞後,一大早就帶著早餐到鄭家拜訪,果然看到坐在一樓等兒子回家的鄭老婆婆。

鄭老婆婆看到警察上門顯得非常不安,不斷詢問:「我兒子怎麼了?為什麼還沒回來?」員警為了讓老人家安心,編造善意謊言告訴她:「妳兒子只是臨時有工作」,女警黃雅雯還親手餵老婆婆吃飯。當天中午過後,鄭男就從地檢署返家,得知警方的貼心舉動,感動不已。

▼鄭老婆婆頻頻詢問兒子怎麼還沒回家,員警也耐心安撫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