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月台保全休息時…高雄捷運竟換「清潔婦」站崗

▲高雄捷運被民眾目擊,由清潔婦代替保全在月台站崗。(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資料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省人力省成這樣?高雄捷運在北捷殺人事件後,聲稱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但事隔1年卻被發現,月台保全員休息或簽巡的空檔,竟然是由清潔婦「代打」站崗,讓旅客擔心直呼:「如果發生狀況,歐巴桑根本不知如何處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保全人員前往月台簽巡,手拿口哨、腰間配帶無線電的清潔婦就出現頂替站崗,在列車進站時確認旅客安全上下車,並和遠端司機員打招呼,站了30分鐘才交接給保全員,再繼續回到廁所打掃

報導指出,有民眾認為清潔婦的體型和應變能力,都與保全有相當程度的差異,遇到事情根本來不及反應,這樣的作法太危險了。但高捷表示,因為部分捷運站只有1名保全,而清潔婦是自衛消防小組的成員,熟悉環境及通報系統,加上捷運站內有監視器,列車上有緊急按鈕,安全維護不會有太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