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綠黨邀組「參政聯盟」 時代力量:合作有距離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正、副隊長林昶佐、林峯正。(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第三勢力整合一波三折,社民黨與綠黨26日晚間發出聯合聲明,強調兩黨已達成「積極促成與時代力量共組參政聯盟,取得不分區席次」的共識,卻遭時代力量建黨總工程隊副隊長林峯正駁斥,指三方「離合作還有一段距離。」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綠黨召集人李根政等人下午召開首次「政黨合作協商會議」,會中達成與時代力量共組「參政聯盟」共識,強調未來若順利取得國會席次,將保持不入閣、不加入執政黨立院黨團的原則。

新聞稿指出,時代力量因「時間因素」不克出席會議,針對黨名、政黨補助款、不分區人選及排序產生方式,綠黨與社民黨已取得初步共識,但「保留與時代力量協商最大空間」。

綠黨召集人李根政證實,會前曾發信邀請時代力量參加,但建黨總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Freddy)回信表示,由於需籌辦本周日(28日)首場政見發表會,因此不克出席;加上范雲出國在即,李本身也有離島行程,社民黨與綠黨只好如期開會,但保留與「時代」最大協商空間,並盡快安排三方討論。

▲社民黨與綠黨26日下午召開首次政黨合作協商會議。(圖/社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