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稱不介入選舉 蔡英文:若政黨輪替改變對台政策就是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陸方「不介入台灣選舉」,並指台灣任何政黨和個人,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大陸都歡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6)日回應,若他們因政黨輪替而改變對台政策,這就是介入台灣選舉。

國民黨24日核備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總統資格,馬曉光當天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遭詢及洪兩岸論述,他強調,「眾所周知,我們不介入台灣的選舉」。

蔡英文上午在台東表示,她有注意到國台辦說法,但「希望他們能夠理解,台灣是個民主社會,政黨輪替是正常的事情,不能因政黨輪替,對台灣的政策就不一樣」,若因為政黨輪替而不同,就是介入台灣的選舉。

蔡英文期待,不管是國際社會或中國大陸,都應體認台灣是民主社會、人民有選擇、政黨會輪替,只要做不好就下台,換另一個替人民做更多事情的政府,這就是民主社會的意義,呼籲國際社會或北京尊重台灣人民的決定。

蔡同時強調,對於不同意見,想辦法找出能夠「各自處理」且「維持穩定關係」的方法,是國際社會很重要的原則。她表示,民進黨將挑起責任和中國大陸維持穩定關係,「有事情坐下來講,好好溝通」。

▲蔡英文近期展開「點亮台灣‧希望原鄉」之旅,走訪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卑南鄉火龍果園。(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