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十校」排行榜 高餐奪冠數勝政大、清大、成大

▲高雄餐旅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4人力銀行24日發表【透視畢業生DNA】調查,從17項「高薪族較一般族相對顯著」的人格特質,檢視22萬名求職會員,交叉比對後發現,最擁有高薪特質的十所學校依序為:交通大學、台灣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

調查指出,年薪總額前5%的高薪族,有17項人格特質比95%的一般族來得顯著,包括:領導性、冒險性、企圖心、適應性、抗壓性、求變性、創造性、取悅性、情緒調適、影響性、社交性、樂觀性、思辨性、負責任、表現性、堅毅性、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深入分析,調查篩選了25萬名大學學歷以上(含二技/四技/大學/碩博士)的104求職會員,再篩選單一學校樣本大於1000人的94所大學,最後以這94所大學之22萬名求職會員,完成各大學的高薪特質分析。計分方法是針對上述17項高薪特質,將每項原始分數標準化並排序給分,第1名10分、第2名9分,依此類推到第10名1分,第11名起不計分,17項的積分滿分170分。

在此份調查中,交通大學校友在17項高薪特質中,共計14項擠進前10名,其中11項擠進前3名。雖然僅「負責任」排名第1,但高薪特質的項目夠多、排名夠前,如同章魚使出吸盤功力,成為最大得分王。相對地,台大校友則是摘金力最強,包括在思辨性、冒險性、企圖心、求變性、適應性等5想特質上,都奪下第1名。

此外,高雄餐旅大學的校友也摘下3面金牌,分別是「樂觀性」、「社交性」、「活力」3項特質。摘2金的學校則有政治大學校友與清華大學校,政大校友在「領導性」、「表現性」稱霸,清大校友在「抗壓性」、「堅毅性」最佳。其他各摘1金的有5校,「情緒調適」以成功大學校友最佳,交通大學校友最「負責任」,中山大學校友最有「創造性」,中央大學校友最具「影響性」,大同大學校友則在「取悅性」項目奪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