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少東李在鎔鞠躬道歉 醫管缺失成MERS最大傳染源

▲三星少東李在鎔,為三星首爾醫院成為MERS疫情的「第二大源頭」鞠躬道歉。 (美聯社攝)

記者翁嬿婷/綜合報導

三星首爾醫院成為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的最大傳染源,南韓175例確診病例中,有85例是在三星首爾醫院感染。為此南韓三星集團繼承人、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23日在首爾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向全民道歉。

此次是三星集團首次正式道歉,李在鎔表示,「三星首爾醫院未能控制感染和病毒擴散,造成社會大眾極大的痛苦和憂慮,我為此鞠躬道歉,尤其向不幸身亡的患者家屬,以及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和隔離者致歉。我們辜負社會的期望與信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7歲的李在鎔,因其父李健熙去年心臟病發住進自家醫院後,接管三星集團,上月才剛出任三星生命公益財團理事長,成為醫院營運的負責人。

專家認為急診室過度擁擠是MERS病毒快速傳播的重要因素。為此,李在鎔承諾改革醫院,特別是急診室。三星首爾醫院院長宋在焄表示:「我們的初步反應有缺失,深感抱歉。」院方之前宣布停止門診和接受新住院病患至本月24日,但目前疫情並未結束,停診時間需要延長。

其中,第14例病患因為被三星首爾醫院誤診為肺炎,在醫院急診室狂咳3天,進一步將MERS病毒傳染給數十人,包括一名孕婦,成為「超級傳播者」。還好,這名孕婦在病情好轉後,於23日順利剖腹生產下男孩,母子均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