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登山其實花近「百萬元」 募款50萬學校補助40萬

▲▼台大「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募資50萬爬山,引發爭議。(圖/翻攝自Climb for Taiwan)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開設「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安排25名修課學生攀登南湖大山,卻公開募資50萬元,因社會觀感不佳引發批評。沒有想到,台大校方24日竟還進一步指出,該課程的登山活動其實是外包給廠商「戶外領導中心」辦理,經費除了學生自募的50萬元,校方更已補助40萬元,爬個山總共要花近百萬元。

台大生募款50萬元去爬山的事件引發社會爭議,有媒體記者調查發現,該課程是外包給營利公司「Outdoor Leadership Center戶外領導中心」辦理。台大主秘林達德證實,由於「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需要登山專業人員協助,因此成立標案公開招標,編列了約新台幣40萬元的經費,用於延聘嚮導、租用緊急備用車輛以及指導費用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達德指出,標案經費的來源是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過去幾年,這門課的經費主要來自學校補助、企業贊助和學生自費,今年老師突發奇想以最近風行的募款方式集資,因此引發後續爭議。

對於近百萬的課程費用會否過高?林達德認為這個問題「見仁見智」。他強調,雖然該課程的企劃書只有粗估,沒有精算,容易令人產生質疑,但所有募款所獲得的贊助費用,最後都會進到學校帳戶,由學校主計室審核流向。

▼課程導師朱士維強調募款計畫仍會持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