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經費募款成功! 吳興國小女籃要去芬蘭比賽了

▲吳興國小女籃要出國比賽了。(圖/取自吳興國小官網)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我們是吳興女籃,請幫我們完成為國爭光的夢想!」日前台北市吳興國小學生在大太陽底下義賣雨傘,就是要籌措出國比賽經費。吳興國小23日宣布,感謝各界支持,150萬元的經費籌到了,「義賣與捐款已圓滿告一段落」。

吳興國小女籃隊4月獲得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冠軍,也被推薦7月出國到芬蘭,參加海豚盃國際籃球分齡賽,但一共有13名隊員,總共需要一筆150萬的費用,由於政府方面僅補助2成,加上有近半隊員都是單親、中低收入戶家庭,無法負擔孩子的出國費用,於是女籃隊員決定自己義賣雨傘,籌措比賽經費,即使站在大太陽下賣傘,她們卻不喊苦,就是希望能一起完成出國比賽的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後,在網路上獲得許多支持,藝人黑人陳建州也在臉書上分享訊息,同時還和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合買500支雨傘,幫助這群愛籃球的小女孩;藝人楊祐寧也在臉書呼籲捐款。

吳興國小23日宣布,「蒙各界熱情支持吳興女籃赴芬蘭參加國際籃球賽,目前義賣與捐款已圓滿告一段落」,也非常感謝各界「情義相挺」,小將們繼續加緊練習,爭取冠軍為國爭光。

近日,台大領導學程25名學生為爬南湖大山,在網路以「Climb for Taiwan」為標題,預計募資五十萬元,引發爭議,不少網友以台大生和吳興國小女籃隊的例子做對照,因為小學生們在大太陽底下,仍努力叫賣,只為一圓出國比賽的夢想。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吳興國小女籃賣傘自籌經費。(圖/吳興國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