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放生「3籠毒蛇」咬傷老農 顏寬恒:揪出不肖份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生團體自以為的愛心,其實是在害人啊。

▲顏寬恒和顏莉敏探視陳福忠。(圖/翻攝顏莉敏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別亂放生害人!台中沙鹿地區民眾指稱,近日有人到南勢溪大量放生毒蛇,引發人心惶惶。66歲老農陳福忠在自家菜園疑遭眼鏡蛇咬傷,打了6支血清才救回一命。立委顏寬恒22日探視陳,痛批放生團體罔顧人命,要大家一起揪出不肖份子

陳福忠12日清晨到菜園採絲瓜,左腳掌突被一條小蛇咬傷;院方表示,研判是神經毒,應是眼鏡蛇所咬,緊急打6支血清,但之後蛇毒蔓延到整支左腿,立即進行清創手術,傷口長達60公分、寬8公分,日後會留下疤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鹿區南勢里里長王愷說,有里民指看到有人在南勢溪一帶放生3籠蛇,每條約長50公分,大部分是眼鏡蛇,他呼籲附近民眾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若發現有人放生也要馬上報警。

顏寬恒和市議員顏莉敏22日到院探視陳福忠,關心他的傷勢。顏寬恒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陸續接到民眾陳情,看到有人帶蛇籠出來野放;陳先生小腿因神經毒擴散,後續復原之路還很漫長,如果延誤就醫不但要截肢,甚至可能因此身亡。

顏寬恒說,連陳先生這樣天天出門種菜、身強體壯的人,被一條不到30公分的小蛇咬到就這麼嚴重,如果換作是小孩後果將不堪設想;況且因不知道肇事者,陳先生也求償無門。

顏寬恒指出,強力譴責隨意野放毒蛇的人,也一定要請各位朋友注意自身安全,並注意周遭是否有人在做野放的行為,這樣未經申請的行為已經觸法,「讓我們大家一起動起來揪出這些不肖份子,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立委蔡其昌也在臉書表示,近期最令台中鄉親擔心的一件事,就是有放生團體在許多不特定地方放生蛇類等有毒動物,「對於這樣的行為,我已經請農業局等相關單位必須更積極追查,也希望相關團體能夠自我約束。我想疼愛大自然或動物,有更多的方式可以做,但務必勿傷害到他人!」

▼陳福忠疑被眼鏡蛇咬傷。(圖/資料照/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