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偷食物餵中風母 母見警要抓人哭求:兒子不是壞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加油喔。

▲高男父母見鳳崗派出所副所長吳建成(右一)送上物資激動地落淚。(圖/翻攝「鳳山警察波麗士」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一名高姓男子辭掉工作照顧中風的老母親,由於沒錢買東西,他偷走民眾放在機車上的一袋食物;警方獲報趕到醫院,發現他正在餵母親吃東西;高母見警要逮人,不斷哭求「兒子不是壞人」。警方見高一片孝心,聯絡地方人士買日常用品送到醫院,他的雙親感動落淚。

警方表示,陳姓婦人日前在大賣場購買牛奶、吐司等食物,將東西掛在機車上,停車後去買其他物品;高男(37歲)騎車經過,立刻將袋子放在腳踏墊上,過程中疑似太緊張,食物還頻頻掉在地上。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循線找到醫院,發現高男正在照顧70多歲的母親。據了解,高男平日獨自撫養年邁雙親,母親5月中風,他為照顧母親無法兼顧工作,經濟來源只有80多歲老父親的榮民津貼,無業的他為讓母親溫飽,一時起貪念才犯案。

警方事後通報社會局介入協助,並聯繫地方人士送上奶粉、尿布等生活用品。雖警方體諒高男出於一片孝心,原因令人同情,但由於偷竊行為屬於公訴罪,訊後仍將他函送偵辦。

▼高男父母見警送上物資激動地落淚,高男(右一)則站在一旁。

▲▼高男騎車偷走婦人採買的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