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台北! 外國人樂當回收書庫志工

▲4名外籍人士主動到「延慧書庫」當志工。(圖/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利用回收書籍成立的「延慧書庫」,日前出現4名外國志工,主動幫忙整理書籍,他們想藉此回饋台北,瞭解延慧書庫的運作,並參訪內湖再生家具場。

台北市環保局說明,這4名外籍人士是來自網路上的打坐社團,社團有超過30名來台工作的外籍人士,多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俄羅斯、義大利、巴拉圭等國家,在台主要從事語文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員沈河西(Jose)來自巴拉圭,來台已有12年,是西班牙文老師,他表示,因為覺得外國人在台北受惠很多,所以他們想做一些事回饋,加上多數成員在母國都有志工服務經驗,所以興起參與資源回收工作的想法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沈河西(Jose)分享,因想回饋台北,循線找到台北市環保局,從而知道延慧書庫,協助整理外文書籍,並分類上架,未來如有任何需要,他們也非常樂意擔任志工,用英文為大家說故事,也讓更多人知道延慧書庫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這是第一次有外籍人士主動擔任志工。延慧書庫不只回收舊書,也傳遞知識,若有學校需要服務學習場地,可利用假日到延慧書庫協助整理書籍,從實際參與中獲得書籍分類知識與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