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是劍道高手 6畢業生得先「打」贏校長再升國中

▲彰化縣民權國小為畢業生特別舉辦「劍道畢業生認證儀式」。(圖/彰化縣民權國小提供)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要領畢業證書,先過3關!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15日特別舉辦「劍道畢業生認證儀式」,安排闖關活動,6位畢業生都得用劍道「打敗」校長,才能順利畢業。

總務主任陳佳鋐表示,因校內有劍道社,學生下課後都能學習劍道,為了讓畢業生有個難忘的畢業體驗,特別舉辦劍道闖關認證儀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位畢業生必須依序勇闖第一關的劍道社教練邱威得,第二關的台灣劍道聯盟會長顏坤煌,以及最後關主校長林昭青,成為最特別又難忘的畢業考試。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陳佳鋐分享,校長是劍道高手,為了推廣運動,全校學生每周都會利用兩天課餘時間學習劍道,參加校外賽也榮獲佳績,希望藉由闖關活動,帶給孩子難忘的畢業回憶,同時展現劍道精神。

這場活動除了讓孩子學習技能,陳佳鋐說,更重要是讓學生習得謙虛、忍耐、尊師重道等美德,增加孩子們的專注力,還有穩定性。

▼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為畢業生特別舉辦「劍道畢業生認證儀式」。(圖/彰化縣民權國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