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3個月後甦醒  屏科大楊弘盟畢業還要念碩士!

▲楊弘盟獲頒「勤 學不倦」獎。(圖/屏科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科大今年有一位特別的畢業生,就讀農企業管理系的楊弘盟,因一場嚴重的車禍,昏迷3個多月後甦醒,積極復健的他,3年後重返校園,父母輪流陪同上課,今年順利完成大學學業,並考上研究所,更獲頒「勤學不倦」獎。

升大三的暑假,楊弘盟發生嚴重的車禍,昏迷了三個多月,甦醒後,卻也造成腦部創傷、左側肢體痙性無力及呼吸衰竭等傷害,除了性格的改變、語言表達的困難,甚至全身僅右手能些微運動,食衣住行須完全依賴他人協助與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弘盟中斷學業專心進行治療與復健,復健過程產生的疼痛與挫折,一度讓他想放棄了,但「完成學業」的夢想,變成了他努力復健、加速進步的動力

於是,3年後楊弘盟重返校園,即使每天需靠著助行器,慢慢走向教室上課,別人只需1分鐘就完成的路程,他卻需要數倍時間來完成,但這並沒有擊倒楊弘盟要念完大學的決心。

在上課的過程中,楊弘盟的身旁總有父母輪流陪同,幫他做筆記,照顧生活起居,努力不懈的他在今年順利畢業了,還考上屏科大農企管理研究所碩士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