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辱李光耀少年 傳有自殺傾向被關精神病院

▲16歲少年余澎杉因拍攝短片慶祝「李光耀終於死了!」遭到當局起訴判刑。(圖/翻攝余澎杉部落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3月病逝,在一片哀弔緬懷之聲中,16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竟然拍攝了8分半短片上傳YouTube,慶祝「李光耀終於死了!」因而遭到當局起訴判刑。而他目前更傳出因為有自殺念頭,被帶到精神病院以不人道方式進行治療。

根據澳洲獨立媒體《States Times Review》報導,余澎杉的律師透過信件透露,少年目前被帶到精神病院,綑綁手腳固定在床上,行動遭到限制,甚至因為如廁困難,床單傳出陣陣尿味,此外他住的房間24小時都亮著燈,而他也不被允許閱讀。律師質疑,這樣子的待遇與精神虐待無分別,表面是防止他自殺,實際上只會令他精神狀況進一步惡化。

余澎杉拍攝的短片批評李光耀自比「耶穌傳教」,指控他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獨裁者」,同時他痛批星國限制媒體與教育,造成社會「貧富差異擴大,只以物質生活定成敗」,引發軒然大波,遭當局以「傷害宗教族群情感」、「片中出現淫穢字眼」與「蓄意散布侮辱的言論」3項罪名起訴,其中前兩項罪名成立。當局正在等候監獄署評估報告,再決定他是否適合判入青年改造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