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位布希宣布競選總統 傑布:我已準備好領導美國

▲傑布.布希正式宣布競選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前總統老布希之子、小布希之弟傑布.布希(Jeb Bush),於佛州時間15日下午正式宣布投入總統選舉。他表示,「美國正走在非常糟糕的路上,我們全國自2008年以來的教訓中學到了經驗,那就是管理和執行是一項長期準備。」他強調自己擁有豐富的執政經驗,「我已經準備好領導美國」。

傑布.布希15日在過去主政的邁阿密發表參選宣言,正式表示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他在致詞中強調,美國目前的經濟復甦是史上最慢、債務增加是史上最大,中產階級被大規模加稅,軍事被盲目縮編,無謂的監管法規大量增加,他無法想像國家在下一個4年仍繼續這樣發展,因此決定挺身而出。

傑布.布希14日已事先公布其競選標誌,是白底加上紅色的「Jeb!」字樣,名字底下另有小小的藍字「2016」,刻意略去了姓氏「布希」,說明與父兄劃清界線的意圖。他本人也曾在接受CNN訪問時明確說過,「傑布和小布希不同,傑布就是傑布,我們的人生截然不同。」

現年62歲的傑布實際上自去年12月就表態有意參選,並開始進行募款,但其民調卻一直滑落,從一開始的大幅領先,變成目前的僅些微領先同黨對手。《華盛頓郵報》10日的評論文章指出,傑布的團隊過度樂觀,自以為可以快速甩開對手,甚至自認為可以在半年內募到1億美元,但實際上的數字卻與理想中差距很大。此外傑布本人也頻頻凸槌,包括在上月被問到會否攻打伊拉克時,先是回答會,事後又改口說沒聽清楚問題,並更正答案為不會。要想在黨內脫穎而出並擊敗希拉蕊,傑布的前景並不十分看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