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狗肉節將到 Twitter上25萬人發文抵制

▲美國動物保護組織「Duo Duo」拍攝宣導影片,抵制玉林狗肉節,(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夏至時分,廣西省玉林市都會舉辦「玉林荔枝狗肉節」,大量食用狗肉及荔枝,引發大陸動保團體強烈抵制。近年來由於外媒的報導,外國人也開始關注,今年反對的聲浪越來越大,Twitter上更有將近25名萬用戶發起「#停止玉林狗肉節2015」(#StopYulin2015)的運動。

今年5月開始,Twitter已有25萬條來自全球「StopYulin2015」來自全球的貼文,反對的網友主要來自英國、美國和澳洲,非營利美國動物保護組織「Duo Duo」在網路上呼籲取消玉林荔枝狗肉節,獲得20多萬人的連署支持,放在YouTube上的宣導影片已有15人萬點閱。創辦人鞏增恆曾親自走訪玉林屠宰場,發現為了過節,一天內就要宰殺一萬隻狗,非常令人痛心,而且狗狗大多來自黑市,本身也有傳染病,「消費者認為可以放心食用,但其實並不是。」

西方的媒體強烈抨擊此一行為,微博上卻出現不同的聲音,有人認為應該要尊重吃狗肉文化;有人覺得這只是為了吸引觀光客。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曾表示,「玉林辦狗肉節,反對的人也可以辦『不吃狗肉節」」,認為應該對相反意見「有一絲溫存」。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TWITTER上輸入「#StopYulin2015」,可搜尋到許多外國用戶反對的訊息。(圖/翻攝自TWITTER)

▼非營利美國動物保護組織「Duo Duo」的宣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