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界再無貢獻…知名物理學家霍金:將考慮「安樂死」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日前透露若是自己再對世界沒貢獻,將考慮安樂死。(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因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隨著病情的加重,目前他已經全身癱瘓,連聲音都無法發出,得看語言合成器和人溝通。但他日前卻透露,若是自己對於世界再沒有貢獻,會考慮「安樂死」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現年73歲的霍金,目前是劍橋大學理論宇宙學中心研究主任;他因為罹患漸凍症,導致肌肉萎縮和癱瘓,日前他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電視節目主持歐布萊恩(Dara O'Briain)的訪問時透露,若是自己承擔極大痛苦、或是已毫無貢獻、成為身邊親友的負擔,會考慮「安樂死」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霍金強調,拒絕允許末期患者終結自己的生命的權利,這是「終極的侮辱」。雖然自己有「安樂死」的念頭,但他仍強調自己還是暫時沒有停下研究的腳步。霍金直說「如果我在死前未能解開更多宇宙的謎團,我會下地獄的。」

霍金接受訪問時更自爆,大約在30年前,他曾嘗試輕生但並未成功。他更感嘆因為自己年輕時就發病,錯過不少和子女共享天倫之樂的機會。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