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翻覆458人落水 李克強趕赴湖北指揮搜救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前往事故現場的專車上指揮搜救行動。(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艘載有458人的「東方之星」客輪1日深夜11時多突遇龍捲風,在長江湖北省監利縣大馬洲水道翻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國務院即派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搜救工作,此外,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率相關部門負責人趕往現場參與搜救行動。

根據《新華網》報導,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所屬旅遊客船「東方之星」輪在由南京駛往重慶途中,突遇龍捲風發生翻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事發後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國務院即派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搜救工作,包括湖北省、重慶市及有關單位全力展開搜救外,更強化維護公共安全的措施,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此外,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立即批示,交通運輸部等有關方面迅速調集一切可以動用的力量,爭分奪秒抓緊搜救,將傷亡人數降到最低程度,同時及時救治獲救人員。

報導指出,李克強立即率領許多相關單位的部門負責人前往現場參與搜救行動,包括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大陸國務委員楊晶,此外,交通運輸部已啟動一級應急回應,協調多艘船舶在現場搜尋,來自武警、海事、長航、消防等部門的14艘海巡艇、8艘航標艇、9艘衝鋒舟、2艘地方海事艇、1艘工程船、17艘社會船、100艘漁船,正在事發江段開展搜救,湖北還組織預備人員580人、武警1000人、交警600人、群眾1000多人全力配合水面搜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