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碎考卷課本再撒滿天 7名高三生傳被「勒令退學」

▲許多網友表示高三時會撕碎考卷、課本在校內拋撒,代表從壓力中解脫。(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漢川實驗高中5月28日傳出有7名高三學生被勒令退學,因為他們將考卷、書籍撕個粉碎,再從5、6樓向下拋撒,在校園內下起「紙雨」,讓學校氣得通知家長並勒令退學,但事後校長表示,「是做給其他學生看的」,並沒有真的將7人退學。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大陸《楚天都市報》報導,這7名高三生5月27日晚自習期間將考卷、書籍等撕碎,從5樓和6樓向下拋撒,接著還在自習課時大聲喧嘩,打擾其他同學念書,校方見狀立刻通知家長,協商後決定由家長帶回複習。

隔一天學校官網上卻出現7名學生被勒令退學的公告,除了扣發畢業證,個人檔案也被記違紀處分,這讓其他人擔心他們是否因此不能參加高考。但校長告訴媒體,其實沒有將他們勒令退學,7人還是可以參加高考,官網上的公告「是做給其他學生看的」

消息傳開後,正反意見在網路激戰,不少網友覺得校方大驚小怪,「奮鬥了3年宣洩一下不行嗎?」、「我初中就這樣做了」、「不撕書的高中生涯不完整啊!」也有人認為「撒了滿地誰清理?又不是撕書就能考好」,支持校方處罰。

▼不少網友也PO出高三時撕書拋撒的照片,表示每年都會有人這麼做。(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