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低價出清軍用地 國防部反駁:適法處理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日前質疑,國防部趕在總統馬英九卸任前,以低廉價格出清軍用地,至今已出售19筆,尚有48筆預售土地,若被財團買走,只會讓北市房價越來越高。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31日表示,相關質疑與是實不符、有所誤解。

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列管營地的運用,都是依據「國有財產法」及相關法令進行管理、維護、處分或活化處理,例如配合國家重大建設、地方發展或觀光需要,在不影響國防安全及戰備任務原則下,適時檢討營地釋出作業,以兼顧「國防安全」、「地方建設」與「民生需求」。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羅紹和說,近年因應國軍兵力精減,國防部以「小營區併大營區」及「市區遷往郊區或整併其他營區」等原則,檢討計畫裁撤單位或不適用營地,並依「國有財產法」規定,變更為非公用財產移交國產署接管或撥交各級地方機關使用,一切都是適法處理。

他也提到,配合募兵制及籌措營改基金財源,經檢討已無運用計畫之可建築用地,移交國產署,依法處理(活化或處分),得款都挹注於營改基金,以專款專用方式改建老舊營舍。

羅紹和進一步說明,「營改基金」所經管的土地屬於國有土地的一部分,其處理原則,必須在該土地任務解除後,依國有財產法規定移交國產署,由該署檢討及評估後,規劃活化處理方式及期程,相關收益得款挹注營改基金,用以改善國軍老舊營舍及設施,提升官兵生活環境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