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送黑髮人的痛!美副總統拜登之子 不敵腦癌享年46

▲美國副總統拜登的長子波拜登不敵腦癌英年早逝,享年46歲。圖為拜登於2009年出訪伊拉克時,與在當地服役的兒子見面。(圖/翻攝自NewYorkDail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長子波拜登(Beau Biden)罹患腦癌多年,不幸於當地時間30日逝世,享年46歲。拜登在聲明中表示,全家人都因波拜登的死而心碎。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夫人蜜雪兒也發表聲明表達慰問之意,許多當地民眾也紛紛為拜登加油打氣,也為他感到心疼,因為拜登的第一任妻子亨特於1972年開車載著兩人育有的三名子女時,不幸發生車禍,與年僅1歲的女兒娜奧米命喪輪下。據悉,當時拜登才剛被選舉至參議院,為了照顧在車禍中生還但卻身受重傷的兩個兒子,他最後選擇在病床旁做了就職宣誓,而這一幕也在美國民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努力將兒子拉拔長大,最後卻仍須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美國副總統拜登於1972年在兒子的病榻前宣誓就職,這一幕仍令許多老一輩民眾印象深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波拜登學成後也繼承了父親的衣缽,成為一名律師,隨後於2007年開始擔任德拉瓦州的檢查長,也曾於伊拉克服役。波拜登身後留有妻子與一對子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