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優秀畢業生致詞!師生才知他無家12年 107萬人感動

▲畢業生致詞揭露自己身世,感動不少人。(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美國高中畢業生福隆讓人感動的畢業演講,又在網上感動瘋傳!影片中,成績相當優秀的福隆,代表全校畢業生致詞時,告訴大家自己的身世,全校師生聽完感動不已,連媒體報導的YouTube影片都造成話題,至今已累積107萬人次點閱,直到最近仍有不少人留言稱讚他,面對艱困生活的態度很激勵人心。

美國《ABC News》上傳這段感人的影片已經一年了,至今仍有不少人分享。這名高中畢業生福隆,2014年在畢業典禮上致詞時,向台下師生透露,他6歲媽媽因癌症過世,跟爸爸有12年都過著無家可歸的日子。但他沒有被打倒,反而更堅持努力下去。

福隆致詞說「永遠不要放棄!」並說自己努力拿高分的是因為曾體會過一無所有的日子,鼓勵所有畢業生,不要停在過去的困境,要讓它轉變成改變未來的動力。他接受媒體採訪時,哽咽地說「我只是想要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不管你經歷過什麼,我不想再過一次這樣的生活,我盡我的全力去做,因為我不希望自己人生這樣過。

福隆雖然家境有困難,但在校成績優異,還曾被老師形容是一個不會缺交作業的學生,但很多老師在他上台致詞前,都不知道他的辛苦故事。不少朋友幫忙他募款籌大學學費,女友父親也提供房間給予支持,網友也一面倒地稱讚他面對困境的態度是值得許多人學習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