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特報!時雨量40毫米恐釀災 桃園新屋雨量最大

▲中央氣象局預估,本波滯留鋒面時雨量可達40毫米,相當於傾盆大雨程度,若連續幾個小時,低窪地區就可能釀災。(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本波滯留鋒面為台灣帶來豐富雨量,卻也可能成災。中央氣象局表示,該峰面將影響台灣至下週一(25)日,隨後南移至巴士海峽,但仍會對台灣帶來旺盛的對流。預估本波時雨量將達40毫米,相當於傾盆大雨,若連續2小時以上低窪地區就可能釀災,而今日累積雨量至早上11點以桃園新屋地區最大達71.5毫米。

氣象局指出,今、明(20日、21日)兩天滯留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情形發生,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易 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目前台東大武也出現36度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鋒面影響各地大雨不斷,自20日凌晨零時開始,截至早上11點,全台雨量持續上升,其中桃園新屋一日累積已達到71.5毫米最多,新竹縣新豐鄉、桃園市觀音區、苗栗縣苑裡鎮也測量出累積雨量超過64~65毫米。氣象局表示,時雨量恐達30~40毫米,幾乎是傾盆大雨的程度,因此低窪地區或排水較差的地區需多留意是否釀災。

同時,氣象局也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東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6至7級,雷雨區最大陣風10 級;臺灣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臺灣東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南部雷雨區最大陣風8級。

至於編號第1507號颱風「白海豚」,已於今(20)日8時減弱為輕度颱風,以每小時59轉80公里速度,向東京東北方海上前進,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約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達13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已不會影響台灣天氣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