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波梅雨來了! 鄭明典:強對流先影響中部沿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被形容為「猛爆型梅雨」的鋒面20日一如預期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20日)一早在臉書發布訊息,指出今晨7時30分的衛星雲圖「紫色區塊」顯示,「它一側的邊緣整齊,這是強對流的特徵,這種系統不會隨風往下風處飄,而是會往風走向的右側平移,所以會先影響中部沿海地區。」(見上圖)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受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周四(21日)一直到下周二(26日)這段期間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均有陣雨或雷雨;由於這波鋒面結構完整,配合西南風暖濕的豐沛水氣,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呼籲民眾多加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及天氣訊息,並且事前做好相關的防汛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四(21日)雨區主要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五、周六(22日、23日)滯留鋒面略往南移,主要在中南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而下周日至下周二(24日至26日)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方面,北部以及宜花地區地區因為下雨加上有點北風的關係會轉涼一些,預測這段期間高溫約25至28度左右,中南部及台東地區則仍有28至31的高溫。

至於今年編號第7號颱風白海豚,已在琉球群島東方海面向北轉,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