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台灣民眾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批國台辦「灌水吹噓」

▲第十屆海峽論壇6日上午舉行開幕大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海峽論壇是陸方主導的兩岸年度交流盛事。(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第11屆海峽論壇將於15日在廈門舉辦,針對陸方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台灣各縣市和各界別的民眾報名參加,規模超過以往歷屆。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13)日回應,對於與會人數「陸方刻意灌水吹噓,屆時更會透過高層釋放政治謊言,台灣民眾不會相信。」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為,邱垂正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覆。他表示,據陸委會掌握的情況,今年海峽論壇活動已經減少,台灣參與團數也降低,陸方刻意灌水吹噓,更將未參與的台灣團體、學校、人士等列入合辦名單。

邱垂正指出,目前不僅多所大專院校學校否認參與,也有地方縣市官員表示,陸方未告知該活動為海峽論壇,更有一些團體、縣市政府選擇不參與或撤案。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他表示,國台辦向來誇大統戰成果,而在海峽論壇上,也會透過高層釋放「口惠實不至、無法兌現、沒有執行力的政策措施,其慣用的操作手法,已被我們看穿,台灣民眾也不會相信。」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為期一周的海峽論壇共有60餘場活動,論壇大會將於16日上午在廈門舉行,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台灣各縣市和各界別的民眾報名參加海峽論壇,「規模超過以往歷屆。」

對於陸委會要求國人不要參與海峽論壇,安峰山也批評,此舉暴露台灣方面懼怕兩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態,「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逆時代潮流,開歷史倒車,做兩岸民間交流的絆腳石,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否則只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唾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