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12年國教倉促上路推手! 民團點名賴士葆、江宜樺

▲國中會考今日登場。(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16、17日登場,共有28萬5295人報名,規模龐大;不過,今年英文聽力、數學非選擇題正式計分,引發學生與家長正反兩極聲浪,更有家長團體前往考場發放自製傳單,提醒大家勿忘12年國教倉促上路的「推手」,並點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12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第二年,本次會考共有224個考場,包括中國大陸東莞、華東,及離島地區的金門、馬祖、澎湖、七美、蘭嶼、綠島、琉球等,總計28萬5295位考生報名;會考成績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項目之一,也會做為高中職補救教學的依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學生志工今日現身北一女考場發放傳單。(圖/記者楊佳穎攝)

針對12年國教爭議,今日有學生志工代表12年國教家長聯盟現身考場,發放「你所不知道的會考Q&A」傳單,內容提到12年國教由前教育部長吳清基、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及前教育部長蔣偉寧一手策畫,並於2013年6月27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實施母法「高級中等教育法」,才得以上路;而當時國民黨團藉著人數優勢,不顧場外學者及家長、學生的反對聲浪,強行通過法案,時任黨鞭就是文山區選出的立委賴士葆。

學生志工表示,過去會考顯示出許多問題,因此家長團體在參加許多公聽會與各式會議後,整理出這張傳單,希望讓大家了解問題所在與會考產生過程,一同檢討、站出來影響政府政策,「這些過程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他也提到,傳單都是由家長們捐款印製,這兩天會在和平高中、萬芳高中、北一女中和木柵高工等考場發放。

▼傳單點名12年國教倉促上路的「推手」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楊佳穎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