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救父過3年 男大生還錢:誰都沒有不勞而獲的權利

▲呂江2012年在微博發文募款救父。(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北京化工大學的吕江(化名)3年前為了救罹患白血病的父親在網路上發文募捐,想要借錢治病,3年後雖然父親已經過世,但他仍舊實踐承諾,努力尋找當年捐款給自己的好心人,要用工作賺來的積蓄一一還給他們,被他找到的曾先生驚訝的說,「其實我早就忘了這件事,也從沒想過他竟然會找到我,我很感動。」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3年前呂江的父親被診斷出有白血病,家中經濟無力負擔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00萬)的醫藥費,呂江就在各大微博、淘寶網等網路平台PO出自己的故事向大家借錢,並承諾3至5年內一定會還錢,求助文裡寫下,「我以人格作保向您籌借善款,因為是借,我承諾每年支付5%的利息給您,畢竟您的任何一分錢都凝聚了您的辛勤汗水,任何人都沒有權利不勞而獲,真心謝謝您了!」還附上自己的身分證、爸爸的白血病診斷證明、村委會的證明文件、手機號碼和銀行帳號。

後來呂江在自己微博上詳細寫下每一位好心人的連絡方式、捐款金額、收到善款的時間,最後一共募得了53萬2283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5萬),他向媒體表示,「我已經在2013年畢業,在北京從事技術工作,現在每個月收入是5000元(約新台幣2萬5千)左右,從2015年3月開始陸續還錢,目前還了1萬多(約新台幣5萬),我一定會盡力找到所有好心人,把錢還給他們。」

其中一位捐款者曾先生得知呂江要還錢非常驚訝,「我沒想到他還記著這件事情,還主動找到我要還錢,現在的社會還有這樣誠信的年輕人真的很難得,不一味索取,懂得感恩。」網友看了這故事非常感動,紛紛留言「哥們兒你做到了!值得讚一個」、「一個重信守諾的人前途一定不可限量」,還有網友直接「給跪了!」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呂江為父籌醫藥費的故事感動很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