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起水泡!竹市男童疑染恙蟲病 環保局展開消毒

▲竹市環保局進行環境消毒。(圖/新竹市環境局提供)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國小6年級男童日前在三民公園等車時,疑似被蚊蟲叮咬,回家後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且腳踝處長有水泡、丘疹,醫師診斷可能是恙蟲咬傷,立即通報衛生局採檢體送驗。環保局12日上午也派員至三民國小和三民公園展開消毒,要杜絕傳染蔓延。

竹市環保局表示,11日接獲醫院通報有疑似恙蟲病病例,發生的區域位於三民公園。經過討論,由城銷處完成公園雜草清除工作後,環保局使用利舒寧2.8%乳劑,以空間噴灑方式進行三民公園、步道,以及三民國小周邊環境消毒工作,讓可能存在於草叢中的恙蟲病蟲卵與幼蟲不再危害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代理局長江盛任表示,夏季是病媒蚊大量孳生的季節,在此期間會有各里鄰公共空間2次的環境用藥噴灑,民眾可以配合將居家周圍環境,與積水容器一併清除,讓病媒蚊的侵擾與危害降到最低,不過因為大量使用環境用藥會造成蚊蟲抗藥性和汙染問題,所以也呼籲民眾動手清理家園時,適量使用殺蟲劑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