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外傷「神秘暴斃」 20多頭保育塞鯨陳屍智利海灣

▲智利海岸驚見塞鯨集體暴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佩納斯灣(Gulf of Penas)最近被發現20多頭塞鯨(sei whale)陳屍海濱,體型都有約10公尺長,由於身上都沒有外傷,生物學家懷疑是因為紅潮或是病毒感染致死,不過真相如何還待化驗調查。

據外媒報導,智利海事官員8日表示,南部岩岸出現20至30頭塞鯨集體擱淺暴斃,這種情況相當罕見,詳細死因和死亡時間尚待調查。德國生物學家郝瑟曼(Vreni Haussermann)感嘆的說,「從事這項工作15年來,從沒有見過此種場景」。

官員也指出,這些塞鯨20世紀中期遭大量商業獵殺,已經瀕臨絕種。成熟塞鯨可長到20公尺,體重則可達45公噸,為世界上第三大鬚鯨,僅次於藍鯨與長鬚鯨,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域,尤其是在遠離海岸的海洋深層。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統計,全球野生塞鯨數量約僅剩1萬2千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