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與馬英九握手 柯文哲:今天有佛陀保佑不要緊

 

▲宗教活動與馬英九握手,柯文哲笑說有佛陀保佑不要緊。(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行「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政壇重要人物紛紛到場,原先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程應該會小小錯開,但仍是在台上相見並握手,柯文哲會後開玩笑說,「今天有佛陀保佑不要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與多位執政黨大老同台,不過沒有特別的互動僅有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向前與她握手致意。

今年的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主題是「千僧萬眾祝佛誕 ,一心十願報母恩」,政壇重要人物紛紛到場,包括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蔡英文、新黨主席郁慕明都出席,台上幾乎都是有意參選或是遭點名參選2016總統大選的政壇人物。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母親節舉辦佛誕節意義深刻,因為報佛恩、父母恩與報眾身恩,三個合在一起意義非凡,祝福天下所有母親母親節快樂。

由於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近日因為大巨蛋案決議移送「前台北市長」馬英九,2人互動備受矚目,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有與馬英九握手,柯文哲笑著說,「有啦!我有跟他握,今天有佛陀保佑不要緊」,緊接著表示他老是喜歡開玩笑,便回到正題回覆大巨蛋案。

►►►看更多藍綠要角齊聚母親節活動。

由於廉政委員會決議要將馬英九與李述德移送法務部調查,但程序上並未約談馬英九與李述德被批評程序有瑕疵,柯文哲還遭嗆應負政治責任,柯文哲受訪表示,這是法律的問題,交由法律處理,「我想就依法處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柯文哲強調,廉政委員會真的是獨立辦案,政治光譜上深藍到深綠都有,要外界不要把它想成黑機關,對於法理證據不夠的部分,會請法務局、財政局再想想看,「還是要給法律專家處理」,因為程序上也應該給馬英九、李述德解釋的空間,他明天上班就會處理。柯文哲也重申,廉政委員會只是前市長郝龍斌時代的肅貪中心所衍生出來的單位,而且也只是增加府外委員,委員會還是要簽一些公約、規範。

對於廉委會直攻馬英九挨批是打手,也連帶讓高雄巨蛋被拿出來檢討,柯文哲則說,透過對以前案子的檢討,包括聯合開發案鑑價制度要改變,到哪個程度要對外公布,可以建立新制度,屆時不只台北市連台灣都可能改變,這是他的目的,過程中多少會遇到政治問題,這沒辦法,他只能盡力。



▲柯文哲參加完「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會後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