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你一定看過! 電視劇10大萬年老梗「小三」奪冠


▲《犀利人妻》經典台詞。(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拚收視,很多戲劇都愛灑狗血,不過,眼尖的網友可能會發現,有些梗怎麼老是重複出現,《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統計出「10大電視老梗」,排名第1的,就是「小三梗」!

電視劇《犀利人妻》裡,飾演黎薇恩的小三朱芯儀,經典台詞「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讓她迅速竄紅,也成了大老婆的頭號公敵,小三戲碼一再上演,戲劇最愛老梗第1名,當然非它莫屬。

至於第2名則是來勢洶洶的前任情人,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劇中,飾演程又青的女主角林依晨,一看到舊愛丁立威(由王陽明飾演)回國,心情也開始飄忽不定,大仁哥(陳柏霖飾演)也不得不暫時靠邊站,讓觀眾看得好糾結,也成了電視劇的愛用老梗。

此外,失憶這個戲碼是不是也讓你覺得似曾相識?因為這不只對演員是演技考驗,也讓劇情有了更多發揮空間,難怪編劇都很愛。另外,像是主角得了不治之症或者是女主角女扮男裝,卻讓劇裡的人全都被蒙在鼓裡,也都讓觀眾看得直呼過癮。

其實萬年老梗可不代表就是爛梗,只要好好發揮,還是能創造收視率,讓觀眾邊罵邊看,才是戲劇的最高境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電視劇常見10大老梗:
1.賤小三 (或小王)
2.來勢洶洶的前任情人
3.失憶
4.容易被誤會的一幕剛好被看到
5.主角得了不治之症
6.想自殺被勸
7.失散多年的親人
8.女扮男裝沒人發現
9.貴公子與窮女孩
10.吵架、打架時破壞道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