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跟上落腮鬍風潮!留鬍時的3大重點

圖、文/GQ

你跟上落腮鬍風潮了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從去年秋冬延續至今,無論是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還是正在拍攝新戲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等男明星們,都留著一口落腮鬍,不過為了在春夏還能給人清爽乾淨的感覺,定期修剪整理是不可少的,現在GQ就告訴你如何留才正確,來一起搭上落腮鬍型男列車吧!

一、留鬍子的首要條件
1. 平常就要保持脖子乾淨,痘痘粉刺請先治療。
2. 下巴到喉結部份的毛請修剪乾淨。
3. 除了留鬍子的部份之外,其他臉頰上的毛髮也要修剪。
4. 鬍子不要留長覆蓋到嘴唇。

二、鬍子 VS 頭型&身型
鬍子的可塑性很高,好處其實不少,除了有修飾臉型的視覺效果,更可以補足頭型天生的不完美,以下針對頭型和身型告訴你該怎麼留才對,想變得更加有型卻又不知從何處下手,趕緊參考一下吧!

1. 保齡球型圓頭
如果臉型看上去偏圓的人,請讓臉頰上的鬍子多點斜度和線條,修出鬍子的角度,修飾過後的鬍子絕對比放它自然生長更添幾分魅力。

2. 方形頭
有些人因為頭型的關係,髮型容易偏方型,就算把兩側頭髮剃掉也可能顯得更方,這時留短鬍子就是個好選擇,但要勤奮修剪,維持鬍子在兩側的長度。

3. 有啤酒肚的人
針對有些微啤酒肚的壯漢,如果再配上滿臉的鬍子,很容易給人一種無精打采的印象,這時你適合把耳朵兩頰上的鬍子通通剔除,只留下短短的山羊鬍就對了!

4. 偏瘦單薄的人
如果是高瘦男,有角度的鬍子會讓你看起來像電影中的惡棍,因此最適合不刻意多加修飾的鬍型,讓它看上去自然就好。

延伸閱讀
>> 哪種鬍型適合你?
>> 女人眼中男人最該注意的5大保養部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