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消保官提8訴求 籲營建署啟動保護合宜宅住戶措施

▲新北市呼籲營建署要協助浮洲合宜宅住戶啟動各項消費者保護措施。(圖/營建署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新北市消保官許宏仁7日出席浮洲合宜宅結構安全鑑定會時,提出請營建署協助住戶籌組代表會、退場機制從寬從速等8項訴求,而新北市工務局也再次強調「沒有安全,就沒有使用執照」,並請營建署與日勝生在工程面盡速組成結構安全鑑定小組,在法律面則要提出消費者保護機制。

新北市法制局副局長何瑞富表示,除了目前結構安全鑑定加速進行外,也請營建署及廠商積極研擬並說明各項消費者保護措施,包括協助籌組住戶代表組織、儘快辦理鑑定作業、退場機制從寬從速處理、已撥款未交屋的承購屋如果是因日勝生未完成修繕所致,實際交屋日前利息應由建商負擔、A2區前已辦理驗屋的住戶,如有再驗屋的需求應盡快公告辦理時程、面對建築物瑕疵衍生的減少價金請求,委由第三公正機構協助驗屋交屋、延長建築物結構保固期。

新北市工務局施工科長蔡顯榮則指出,新北市政府於5月1日成立申訴中心,至6日為止已受理491戶,目前住戶最關心的結構安全、交屋驗戶及後續法律問題,已分批交給營建署處理,也請營建署積極協助,而營建署則是當場責成日勝生盡速、逐一回覆住戶問題。

同時,住戶代表並於會中提出進入工地實際勘查以保存證據、陪同結構技師執行鑑定等需求,新北市營建署科長柯茂榮則表示,請日勝生於8日召開的記者會上一併清楚回應,他並已委託新北市兩家技師工會進行安全鑑定,也會在公開鑑定時程中讓住戶代表共同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