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少年戒指卡手指 彌陀消防隊用魚線、尼龍繩解套

▲▼ 少年戒指卡手指,彌陀消防隊用魚線、尼龍繩解套。(圖/高雄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彌陀分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彌陀區一名少年因戒指卡在手指紅腫疼痛難耐,由祖母陪同向彌陀消防分隊求救,因該戒指具紀念意義,消防隊員以不破壞為原則,先幫少年手指冰敷收縮,利用「魚線」和「尼龍繩」纏繞少年手指,順利將戒指取下。

這名14歲少年去(103)年生日時,母親送他一只戒指當禮物,便一直將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不料這幾天發現左手無名指紅腫,戴在手指上的戒指拔不下來,感到疼痛難耐,5日早上11點多,祖母趕緊帶他向高市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彌陀分隊求救。

彌陀分隊表示,一般只需以尖嘴鉗等破壞工具就可將少年戒指取下,因戒指十分具紀念意義,消防人員以不破壞戒指為原則,先將男童手指冰敷,以肥皂水潤滑並使用魚線、尼龍繩纏繞手指束緊皮肉,順利將戒指完好如初取下,少年臉上也因手指疼痛舒緩而破涕為笑,連忙向消防員道謝。

彌陀消防隊提醒民眾,戒指若卡太緊會造成手指紅腫、疼痛,末梢血液循環不良,導致局部組織壞死而需截肢。如果遇到戒指卡在手上,千萬不要用力硬拉,可先冰敷消腫,用油或清潔劑潤滑再嘗試摘下,若都無法順利脫困,應趕緊請求消防隊協助或盡速就醫,以免造成傷害。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戒指完好如初取下,少年破涕為笑。(圖/高雄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彌陀分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