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題目配5格作答區 統測第一次考非選題就出包

▲▼這兩張題目卷和答案卷對不上,看得出哪裡怪怪的嗎?(圖/技專測驗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4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共同科目英文第一次出現非選擇題,卻出現答案卷標示不清的狀況。試卷上明明只有3個題目,答案卷卻列有5格作答區,有的考生誤以為要填滿所有作答區,把填空題答案拆開寫,可能因此被扣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認為錯不在學生,要求「從寬認定,保障學生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技專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公開表示,「英文答案卷上,非選第1和第2題都要各填2個單字,第3題填句子,根本沒有第4和第5題,所以欄位應空白。」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此爭議「完全是因為英文科答案卷設計的問題,讓學生無所適從。」

全中教工會建議,非選題採人工閱卷,若發現學生為填滿題號將正確答案依序拆開寫,也應計分,保障學生權益。桃園農工教務處也公開發表聲明,建議從寬計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