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駛進14所大專院校 下學期將上路

▲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專案預計4月底前完成計畫,而在站位調整、路線微幅調整等,將於兩個月內完成調整即營運通行。(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交通部為減少國內大專院校生的機車事故,組成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專案小組。除納入教育部提供的7所學校外,亦再檢討納入需優先改善的7所學校,共計14校。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本日專案會議逐校討論後,會確認各校相關時段班次需求,預計將於4月底前完成計畫,且於兩個月內完成調整即營運通行。

鑒於部分國內大專院校位於公共運輸不便之偏遠地區,學生多以騎乘機車返往學校。交通部為減少學校機車事故並提昇公路公共運輸使用,公路總局承交通部及教育部指導,組成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專案小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為使14所大專院校有符合師生需求的聯外客運服務,後續將調整19條既有客運路線,包括4線市區客運、13線公路客運及2線台灣好行,另規劃新闢8條市區客運路線,進入校園提供公共運輸服務,各學校並將配合規劃相關降低學生使用機車的配套措施。

公路總局強調,今年的專案工作,主要包括站位調整、路線微幅調整等,將於兩個月內完成調整即營運通行,其餘案件均將於下學期開學前完成,於下學期開學時即可提供學校師生有便利的公路公共運輸服務。

今年的專案除先納入景文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臺東大學、義守大學、佛光大學等7所教育部建議的學校之外,另併入環球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大葉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及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等,相關學校主動反映或外界建議的7所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