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樓用耐震阻尼器補強 建中生驚:公車經過整棟都會晃

▲建中「隱藏危樓」公車經過還會晃動。(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近地震頻傳,但台北市竟然還有123棟的校園建築物,需要補強還沒補,其中建中的自強樓甚至被列為需要立即拆除的「危樓」,但直到現在還在給高一學生使用。市議員痛批,台北市教育局從頭到尾,都沒掌握到建中自強樓不安全,簡直是「隱藏版的危樓。」

兩根樑柱間硬是卡了一個耐震阻尼器補強,這裡是建中400多名高一學生上課所使用的校舍自強樓,兩年前這裡就被評定為需要立即拆除的「危樓」,但卻拖到現在依然還在使用,建中學生謝同學說:「平常上課的時候,偶爾就會感覺到有公車開過去,整棟校舍會震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學生都知道自強樓不安全,雖然一再進行補強,但白色油漆還是蓋不住龜裂痕跡,天花板白漆底下就能看到裸露的鋼筋,柱子上還有條長長的裂痕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建中學生說:「(20日規模6.3的地震)那次很強嘛,地震搖完大家趕快跑到走廊看,看這棟樓還在不在,大家都擔心這棟,很擔心」、「地震,同學他媽媽就打電話問他有沒有怎樣,很擔心。」

▲建中隱藏版危樓,公車經過會震動。(圖/東森新聞)

20日發生規模6.3的地震時,家長都非常擔心,深怕孩子遭遇危險,最近地震頻傳,台北市像這樣的危險校舍其實不只建中而已,十年前的建築體檢就發現上千棟的校舍中,竟有785棟需要補強,直到現在還有123棟沒修補,其中16棟應該拆除,至今卻來有4棟沒有拆,包括士東國小、南棟校舍、太平國小以及西園國小兩棟樓,另外有六棟建築物,已經達到需要立即拆除的標準,建中自強樓就是其中一棟

除了建中自強樓外,還有大安高工的勵學樓、南港高中的科學大樓、西湖國小、清江國小等等,但政府卻一直沒有拆除計畫,建中學生無奈說:「它已經危樓危了好幾年也沒有倒,就覺得ok啦還可以上課。」學生似乎習慣了,但在危樓上課就是危險,目前建中只能先用耐震阻尼器來補強,其他學校的校舍教育局也先以「補強」為主,預計明年完成,這段時間學生們也只能繼續在危樓上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