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員山枕山村爆連環毒狗案 3天15隻家犬吐白沫暴斃

▲宜蘭縣枕山地區發生多起家犬遭毒死案,警方已介入調查。(圖/宜蘭縣員山鄉公所提供)

記者游舜喜/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地區近日傳出家犬連續遭毒死事件,短短3日已有多達15隻家犬口吐白沫慘死,有些被發現時,嘴裡還咬著食物,疑似有人故意毒狗,鄉公所4日已向警方報案,希望透過監視器畫面揪出兇手。

第一次遇上這種事,而且都是枕山村的狗!」員山鄉公所農經課獸醫表示,近日許多民眾通報家中的狗狗突然暴斃,從2日至今,估計已經有至少15隻狗受害,因為大多有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的症狀,初步研判是中毒身亡。

地方上發生狗隻連續遭毒害事件,有村民懷疑兇手是故意先毒死看門犬,再企圖行竊;也有人猜測因為大家習慣讓家犬自由「趴趴走」,可能有人的家禽被狗咬死,才會毒狗報復。

鄉公所秘書指出,4日已經報警處理,兇手和犯罪動機仍須等待警方調查,目前也已通報縣動植物防疫所,但因為受害的多是家犬,飼主已經各自將屍體埋葬,因此來不及採證,鄉公所也加強宣導民眾要多加注意家中的犬隻,並呼籲千萬不可用如此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動物。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