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國中午餐「稀飯配包子」 師生怒轟:真這麼窮?

▲國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竟然只有稀飯、包子和豆棗,引來師生和家長不滿。(圖/翻攝自銅鑼國小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文林國中等4所中小學被家長和老師投訴,4月29日的營養午餐竟然只有蔬菜瘦肉粥配幾條豆棗,再加1個小豆沙包,寒酸菜色讓學生到了下午就喊餓,嘲諷「是減肥餐吧!」還有人說苗栗縣真的有這麼窮嗎?難道是負債太多,連學生的營養午餐都要偷工減料?

據《蘋果日報》報導,銅鑼國小校長傅志鵬表示,該校和文林國中、文隆分部(國中)、新隆國小合辦營養午餐,由銅鑼國小中央廚房供餐給1260位師生,週三多以炒麵、粄條等麵食為主食,4月29日才改吃稀飯。營養師謝承洲也坦言,因為國小學童週三吃完午餐就放學,所以沒有考慮到文林國中師生只吃稀飯容易餓,會檢討改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苗栗縣長徐耀昌看到學童的營養午餐照片後,氣得直說要議處營養師,「這根本是幼兒園小朋友的點心」,難怪會有家長反彈,還讓縣府揹黑鍋,會要求教育處加強督導各校的營養午餐。

實際到銅鑼國小官方網站查看後,發現除了周三的午餐菜色固定較簡單,只有1樣主食、1樣主菜和湯品,其他日都是白飯、3樣菜色和湯品,偶爾還有水果或鮮奶(見下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