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年齡騙照引恐慌 「How-Old.net」新增圖片使用說明

▲微軟在「How-Old.net」網站主頁新增照片使用說明,消弭大眾疑慮。(圖/翻攝自「How-Old.net」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廣受網友好評的「How-Old.net」網站被國外網友發現,根據使用條款提到,所上傳的相片將會被作為商業用途,讓許多使用者驚慌。為了消弭大眾的疑慮,微軟在網站主頁新增圖片使用說明,以澄清相關爭議。

先前國外網友發現,「How-Old.net」的網頁除了可以推算自己的年齡外,所上傳的照片依使用條款提到,將可作為商業用途,當中包含複製、分發、傳送、公開展示、編輯、翻譯等,不受任何限制。消息一出讓許多曾經用過的民眾相當擔心

基於媒體大肆報導相關議題,讓微軟不得不出面澄清使用上的爭議。因此,現在民眾只要進入「How-Old.net」主頁,便能看見在上傳相片的欄位下出現一行字句「PS: We don’t keep the photo」(我們不會保留照片)說明

不過「我們不會保留照片」的說明仍與使用條款相牴觸,有報導就表示,這算是一種安撫用戶的術語,微軟仍有權力使用那些上傳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