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推狗狗基因庫 驗DNA查是誰家的「便便」沒清走

▲英國打算建立狗狗基因庫來驗狗便基因,藉此對飼主開罰。(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走在大街上最困擾的就是滿地狗便,飼主遛狗卻又不順手清理狗便讓人心煩,現在英國倫敦的巴金達根罕區(London Borough of Barking and Dagenham)打算推出一項新政策,要求建立一套寵物狗的基因庫,要查出街上那些便便的「主人」究竟是誰,也可以藉此懲罰那些沒有馬上清狗便的飼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提出這項新政策的議員表示,「如果這項政策成功推行,我們將會是全英國的第一個示範區,並且一旦測出狗便裡的基因,就可以對那些不清理狗便的飼主開罰,將會被罰款80英鎊(約新台幣3800元)」,他也強調,「大部分的飼主都會將狗便整理好,但還是有一些自私的人想把便便留給別人清理」,每年政府要花上百萬英鎊來處理這些,不但有礙市容,更對民眾、尤其是小朋友的健康造成影響。

據了解,要驗狗狗DNA的想法並不是首創,在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的諾克斯維爾市(Knoxville)就已經實施過名叫「便便印記」(PooPrints)的措施,而2013年西班牙馬德里附近的布魯內特鎮(Brunete)還曾經用郵寄狗便的方式,來懲罰不負責的飼主,透過20名的志工在街上觀察溜狗的飼主們,一旦發現他們沒有馬上處理狗便就會假裝跟他們聊天,套出名字和地址再將「便便」郵寄給他們,如此實行之後,布魯內特鎮的狗便的確少了很多。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