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考駕照14年終放棄 教練鬆口氣:妳考到我對不起社會

▲40歲婦人考駕照14年終於放棄,教練鬆氣:妳不學,我也放心了!(示意圖/翻攝網路,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學開車真的不能強求?大陸湖北武漢一名擔任家業工作者的40歲王姓婦人,最近決定告別駕訓班,「姊決定不學車了!」聽到這個決定,她的駕訓班校長更是鬆了一口氣,握著她的手說:「有的人天生不適合開車。妳決定不學了,我也放心了!」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大陸考駕照不容易,不僅學費不便宜,還要實際上路考試,如果沒過還要再等一個月,和台灣考照差很大!陸媒報導,武漢的王姓婦人,從2001年3月起就在武漢的一間駕訓班報名學開車,很快就通過筆試,但科目二卻怎麼也過不了,因為她工作忙沒時間練車,方向感又特別差,遇到突發狀況就「放開方向盤」嚇得摀住眼睛,讓教練急得直嘆氣。

2年過去了,在大陸,有效期一過學車就得重新繳錢報名,而王女從2001年至今已經交了5次學費,且每次都只考過了科目一,長達14年的時間,她說「我都是在這家駕訓班學車,教練換了好多批,校長也換了,慚愧的是,我這個最老的學員依然還在。」直呼不管怎麼努力,倒楣的就是練不好。

▲馬路當自己家!網友超怕「三寶」上路。

擔任王女的張姓教練說,一開始很有自信,因為沒有他教不好的學生,但最後也鬱悶地認輸,「連阿公阿嬤都過關了,怎麼她就是不開竅咧?」最後,王女在微博上看到一個「奇葩女司機」的影片,才突然意識到自己真的不適合開車,日前果斷跟教練說不想學了,駕訓班立馬答應,還馬上退學費。

駕訓班校長說「如果妳這樣的技術考到了駕照,我會覺得對不起社會,妳決定不學太好了,我請妳吃飯。」王女也感慨的向對方表示,放棄其實是因為一時的挫敗感,如果再堅持,可能會成一輩子的罪惡感,「我也不想當馬路殺手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