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蛋糕摻豬油」 青海穆斯林怒砸清真食品店

大批穆斯林包圍蛋糕店。(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青海西寧市城東區一間清真蛋糕店的送貨車裡被發現有非清真製品,包括豬油及豬肉、火腿,5月1日下午大批穆斯林包圍店面抗議,甚至砸店洩憤。「中國回教協會」資料表示,古蘭經明白規定穆斯林不能食用跟豬肉有關的任何食品,現在許多伊斯蘭團體都會頒發認證給安全、衛生的清真食品廠商。

根據網路流傳的照片顯示,事發的蛋糕店名為「AILI愛的禮物」,抗議的穆斯林展示含有豬肉成分的香腸及火腿,而蛋糕店門口被砸毀,貨架被推倒,物品散落一地。大批穆斯林包圍在蛋糕店外,要求店方解釋。

抗議群眾展示豬肉製品。(圖/翻攝網路)

西寧市政府也派員前往了解,並要求市民宗、公安、工商、食藥監、開發區管委會及城東區政府徹查,清真蛋糕店和生產廠商也被勒令停業。

店面遭到砸毀。(圖/翻攝網路)

「中國回教協會」網站資料指出,古蘭經明白規定,穆斯林要吃Halalan(合法的)、Tayyban(衛生的)食品,古蘭經與聖訓記載:「禁止你們吃自死物、血液、豬肉、以及誦非阿拉之名而宰殺的、勒死的、捶死的、跌死的、野獸吃剩的動物,但宰後才死的,仍然可食;禁止你們吃在神石上宰牲的,禁止你們求籤,那是罪惡。」

簡言之,豬肉所衍生出來的東西或被沾染到的食材或炊具都不能食用;隨著穆斯林消費人口與消費能力的增加,清真食品的需要也漸漸增大,為避免不肖廠商的不良行為,許多伊斯蘭團體也會對清真食品的生產商進行認證。

蛋糕店已被停業。(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