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現場玩自拍 短片「低頭人生」諷刺別靠手機族太近

 

▲短片《低頭人生》的海報。(圖/翻攝自導演謝承霖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部動畫短片《低頭人生》近日在網路上發布,導演謝承霖用誇張的手法描繪低頭族的生活,用蝴蝶效應原理將劇情串聯,諷刺他們只關注著自己手上的方寸之地,卻沒想過離開手機後的生活會怎樣?他也在微博表示,「希望我們多抬頭,讓生活的環境溫暖一點,也要為了自己的健康多著想。」

短片中一位女子在車禍現場自拍的劇情雖然誇張,但在現實生活中也曾出現類似情景。據了解,日前7名正妹在紐約氣爆現場因為無視身後發生的災難還微笑自拍,被紐約郵報批為「愚蠢的鄉巴佬」。此外,尼泊爾發生強震後,有遊客不顧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在被震垮的比姆森塔前自拍。

▲7名女子在紐約曼哈頓氣爆現場玩自拍,被狠批是「愚蠢的鄉巴佬」。(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由於此類事件頻傳,受到各界關注成為國際新聞,於是更讓人省思現今手機族的異常行為。根據《新華網》的報導,《低頭人生》獲得去年度中央美術學院短片首獎,導演謝承霖以誇張的手法描繪低頭族的生活, 情節雖然看似誇大,但帶來的警示意味卻是深植人心。

隨著影片被轉發引起網友討論後,導演謝承霖也在微博表示,「謝謝大家喜歡這部動畫,希望我們多抬頭,讓生活的環境溫暖一點,也要為了自己的健康多著想。」更謙虛地說影片還有很多地方不足要修改,等到學業較不繁忙時,保證會再讓此部短片更加完整。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