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就能考! 民航局開「月薪7萬」徵航管員

▲航管員薪水高,但全英文環境,工作壓力也非常大。(圖/翻攝自飛航服務總臺 ANWS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因應航空運量成長、航班增加,民航局宣布大舉徵才,開出36個飛航管制員名額,月薪上看7萬元,只要有大學以上學歷,不限任何科系, 35歲以下都可以報考,預計6月9日至18日開始報名,希望藉由誘人條件,吸引各方人才。

日本女星深田恭子在戲劇中飾演的飛航管制員,在塔台內用流利英文與機師對話,看起來非常專業,但管制員的工作其實一點都不輕鬆。台灣目前有300多名航管員,主要在塔台內指揮地面及飛機飛航,每天工作8至10小時,須日夜輪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工作時間長,航管員還必須以全英文和各班機機師對話,並且要緊盯螢幕不能離開座位,平均工作1小時才能休息15分鐘,加上必須全盤了解飛航現況,遇到問題就要立即處理,如果遲疑5秒鐘就可能導致航班大亂,甚至釀成嚴重災難,工作壓力非常大。

但為了因應不斷增開的航班,民航局預計在9月中舉行的民航特考中,開出36個飛航管制員名額,比過去平均10至12位多了2倍。民航局表示,航管員考試錄取後,就有至少5萬元薪水,經過訓練合格取得公務人員資格就會上調至6萬元,加上飛安獎金和加班費,月入7萬元不是夢,還享有公務員所有福利,希望以優渥條件吸引人才報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