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觸發聖母峰雪崩 印度「34人軍隊下落不明」

▲尼泊爾強震觸發聖母峰雪崩,印度軍隊下落不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發生強震,位於首都加德滿都的最高塔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也因此倒塌,根據《路透社》報導,大約有50人受困古塔下。這次的強震也引發聖母峰(又譯珠穆朗瑪峰,或艾佛勒斯峰)雪崩,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消息,當時有大約34人的印度軍隊,在該山區附近活動,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強震過後,白色的圓柱巨塔只剩殘骸,位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比姆森塔,兩個世紀以來屹立不搖,卻被垮於此次地震,根據《路透社》消息,目前大約有50人受困其中。

比姆森塔,又名達拉拉塔,是加德滿都最高的建築,也是當地的地標。1934年發生大地震時,塔附近的房屋幾乎都被震垮,但比姆森塔安然無恙,沒想到卻因為這次的強震遭殃。另外,同樣是知名觀光景點,位在比姆森塔附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舊皇宮區,也因為地震變成斷垣殘壁,附近民眾倉皇逃離避難,甚至還有鳥群受到驚嚇飛竄。

這次地震不只震垮古蹟,也引發聖母峰多次雪崩,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時有約34人的印度軍隊在附近,目前仍下落不明。位於中國大陸和尼泊爾邊境的聖母峰,高8848公尺,是世界第一高峰,北坡有個10多人的運輸隊,在7000多公尺處遭遇雪崩,目前已撤回到6500公尺處的營地。(來源:東森新聞)

▼網路流傳2014年聖母峰雪崩照。(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