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崁高中會玩又會讀書! 鄭文燦:是桃園的亮點

▲南崁高中。(圖/翻攝自南崁高中臉書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出席捐贈南崁高中獎學金典禮時表示,學生不但在升學方面有優異表現,在各項才藝競賽也表現傑出,是市立高中的亮點;為了留住優秀學生,市府教育局還規劃了「桃園市立高中亮點躍升計畫」,南崁高中在此項計畫也獲得300萬元的補助。

五福宮是蘆竹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武財神宗教文化的祖廟,兼具宗教、歷史及文化意涵,日前率先捐出60萬元作為南崁高中獎學金,並帶動地方迴響支持,總計捐出獎學金200萬元。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立高中亮點躍升計畫」為只要拿到5A的學生,如果選擇就讀市立高中,每年可獲得20萬元補助,3年共計可拿60萬元,這項計畫可以幫助市立高中留住優秀學生,發展市立高中特色,而南崁高中在此項計畫中也獲得300萬的補助。

鄭文燦說,在桃園國立高中屬武陵高中表現最出色,市立高中則是南崁高中拔得頭籌。南崁高中是蘆竹地區唯一的高中,學生不但在升學方面表現傑出,繁星推薦計畫中80人錄取,申請上國立大學的有40位;在各項才藝競賽也不遑多讓,音樂班連續六年榮獲全國冠軍的殊榮,為南崁高中的另一個亮點。

鄭文燦表示,南崁高中只要4A1B以上的學生也可以得到獎學金的支持,希望能把優秀的學生留在桃園就近就讀。另外,市府今年也編列預算實施「高中職弱勢家庭補助計畫」,要提供所有學子良好的教育環境,讓他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找到正確的方向。

鄭文燦也強調,市府會努力做好「入學」、「在學」及「升學」三個環節,讓每所高中都發展出特色,並縮短城鄉差距及高中差距;最後還贈匾「領先群倫」給南崁高中,並頒發20萬元獎學金給學測滿級分即將就讀台大電機系的陳冠宇同學。

▼南崁高中熱音社表演。(圖/翻攝自南崁高中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